食|東京都中央区:日本最大的魚市場【築地市場】つきぢ松露の玉子焼、丸豊飯糰

倒數第二天,我捨棄了原本排定好的「江之島−鎌倉」行程(每天往郊區跑也是很累人的)早晨踏著悠閒的步伐來到了「築地市場」,來東京兩次不來拜訪一下好像有那麼一點說不過去,對於生魚片我沒有多大的喜好,加上來得有點臨時我沒有做半點功課,想說就隨意地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結果這下子懊惱沒有品嘗到丼飯和炸串等經典美食了啦。



築地魚市場株式会社

地址
〒135-8114 東京都江東区豊洲六丁目 6 番 2 号
官方網站
https://www.tsukiji-uoichiba.co.jp/

建議一大清早、中午前來,並且注意公休日期。





肚子餓啦。



這一間店特別多人,難道有什麼秘辛嗎?



來到這裡我竟然想買豆子,呵呵,大概就屬我最怪異。



玉子燒」好像說什麼都得來上一塊。





對於蛋料理的偏愛玉子燒幾乎成了我到日本料理店必點的菜色,我以為玉子燒是溫熱的食物沒想到還有冰的吃法!炎炎夏日好像也挺消暑,厚實的煎蛋口感扎實又多汁,唯一的缺點就是口味偏甜,吃沒幾口後就有些噁心、膩口。

つきぢ松露の玉子焼 – 築地本店

地址
〒104-0045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 4-13-13
電話
03-3543-0582
營業時間
平日 06:00-15:00
日曜・祝日・休市日 07:00-16:00
官方網站
https://shouro.co.jp/



一家四口,我也想要坐在爸爸的肩膀上。



如此壯觀的魷魚絲我還真的是劉姥姥逛大觀園啊。





另外一間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屬這間飯糰了,看似不起眼的攤販,人潮卻非常的熱絡,某種看到排隊也要跟著排一下的心理,我也要來朝聖,眼花撩亂的口味、一片茫然的日文只好依照擺放的位置、剩餘的數量自以為很有邏輯的方式來選擇了。



我選了醬油岩燒和豬肉味噌的口味,飯糰算是我喜愛的食物之一,但似乎是我本身對於味噌就不是太喜歡的關係,我比較喜歡醬油岩燒的單純與香氣,米粒中帶點鍋巴,淡淡的鹹味沒有任何的配料更顯得出它的獨特與美味。

丸豊(まるとよ)

地址
〒104-0045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 4-9-9
電話
03-3541-6010
營業時間
03:00-15:00(週日、國定假日、休市日休息)

下一次我要來吃「丼飯和炸串」啦!

Categories: Japan

You may also like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